等你找到我

【商雪榕杨烨】心上人(完/HE)

最后一篇!

依旧唯心,切勿唯物!


1

商雪榕就坐在三米开外的沙发上看一本书,看得很是入神,阳光透光窗户在她脸上落下斑驳的印子。杨烨正好就看到这一幅景象,他不禁手一抖,唤了她一声。她应声抬头面带不解,问了句怎么了?杨烨摇摇头没答,只是走到她身边握住了她手,这才安心下来。

可他还是觉得不真实。

过去四百多个日子里,午夜梦回的时候他总是会梦到她,面容却是看不清的,他拼命想记住却越来越记不清楚,到最后只剩下一圈光影,和刚才一样。他无数次梦见她,又无数次在梦里失去她,那种疼蚀骨噬心,长久不得安稳。

现在她回来了,就在他面前,有血有肉的,这就够了吧。很难说清楚他的心情,好像心中失去的那一块被还了回来,却依旧汩汩地淌着血。

商雪榕看他不说话,笑着拉了拉手:“你是不是有什么想问我?”

杨烨张了张口,心里全是疑问,却又不知从何问起。

过去的一年多你去了哪里?

你过得好吗?

为什么不回来找我?报个信也好啊。

你为什么能这么若无其事地就当做和以前一样,在经历了那么多是是非非之后?

你有想过我吗?

这些问题是从她回来的那天晚上他就想问的,可又害怕问出口,如果这是个梦,问了会不会就醒了,睁开眼又是那一片白茫茫的天花板和空寂的房间?

在几息欲言又止之后,他最后问出口的,只是一句轻轻的:“你是不是冷啊?”

商雪榕想过他会问的无数个问题,唯独没有这个。她的笑微微一滞,心里像被扎了一根细针,酸楚的带着一些疼意。前程往事瞬息而过,她活着时,她死去时,她虚无时。她站起身来抱住他,“杨烨,你看我暖和着呢,再也不会冷了。”

杨烨用力回抱她,片刻后才放开她,坐到左手边的沙发上。

“刚才你看什么呢?”

“诗歌集。”

“没想到你还看这个。”

商雪榕听后白了他一眼,他没搭理,随后拿起茶几上的书,翻出一首念了出来。

他声音低沉,轻柔而动人。


2

今天是他假期的最后一天,他问商雪榕还有什么想吃的,想逛的。她说想去公园抓金鱼,他就陪着去了。

她蹲在池子边,网兜破了一个又一个,一条都没抓到。她脸上愤愤,摔了工具和他说:“这纸网这么薄,就是骗人的!”他忍不住笑意,揉了揉她一头炸毛:“还撒起娇来了,又不是十七八。”闻听此言,商雪榕气急扭头就走。他也不追,蹲下来认真捉金鱼。不多时就抓了两条,一条蝶尾一条虎头,都是红白色的,放在袋里很是好看。

商雪榕坐在桥边柳树下的一只长凳上,等了好久没等到杨烨来哄她,便也就冷静下来。其实她这样的人,惯于走南闯北的,极少有撒娇的时候,也就对他忍不住娇气些。想开了就起身准备回去找他,正巧他拎着金鱼超她过来,笑得傻兮兮的,她强忍笑意板着脸问:“还知道来找我啊。”

他也不应,拿着装金鱼的袋袋就贴她脸。冰冰凉,湿漉漉还有一股腥气,激得她出声,他这才笑着牵她回家。

隔日他下班拐了趟花鸟市场,买了一只宽口波浪纹的鱼缸和一些鱼食。进门回家发现沙发边角桌上已经放了一只,灰绿色的鹅卵石压着一些海藻,金鱼在翠绿色间穿梭,它们似乎有些怕人,只能看见鱼尾摆动,和一波波的气泡。

他抱着缸看了好一会,觉得这灰沉沉的屋子多了丝生机,也说不出是鱼带来的,还是她带来的。放下东西扭头就瞧见那人手插在围裙兜里,倚着厨房门看他:“怎么样,我弄得好看吗?”

“好看。”说着脱了外套往厨房走,“你早上也不和我说一声,我又多买了一个多浪费。”

“那就拆一条放你办公室去呗。”

“人家好好的一对,你非拆开多不好。”

商雪榕瞧着他倒有几分耍赖的样子,就上前勾着他脖子,“那你要怎么样,亲你一下能不能消气?”说罢便亲了他一口。

他自觉落了下风,每每遇到这事他都不是她对手,就有些羞恼,伸手扣着她后脑深吻了下去。这是他第一次做这样的事,扶着她腰的左手都有些抖,而她显然是没想到这一出的,脖子本能地僵硬。杨烨生涩,只反反复复地吮她的唇,她受不住挣扎着要推开他,朱唇微启,他无师自通攻城略地探了进来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放开商雪榕,抱着她压在柜上,灼热的气息喷在她耳后,伴随着他的喘息声,她几乎站不住,本就被他吻的腿软,此时更是整个人挂在了他身上,他想也没想就将她打横抱起,放在餐桌上。他们缠绵地温存了好一会儿,四周都是暧昧的空气。

“汤……”商雪榕轻轻开口,声音却是沙哑还带着鼻音,听的他喉结都忍不住动了动,复又吻了下去,和刚才的不同,他轻柔地从她光洁的额头到眉眼,然后是小巧的鼻头,最后停在她的唇上,一遍遍地啄她,惹的她恼了再霸道地深入她。

“汤……汤糊了!”

“别管它。”

“你这人!”说着她推开他,整理了一下衣服去关火,他从身后又搂住了她,抵在她肩上,“杨队长怎么这么急色!”

“食髓知味。”

“你正经点……”

“再没比这时候更正经了。”说着轻笑出声。

晚上他们吃了一顿谁也没尝出滋味的饭。


3

他们也不是没吵过架。

他坐在楼下喂了一小时蚊子了,也没想明白刚刚他们是怎么吵起来的。开头好像是为了一只碗,后来就开始翻旧账,什么鸡零狗碎都拿出来念,字字珠玑,伤敌伤己。

他也是气的过了头,愤愤地说当年骗他的事。商雪榕一时无言,反倒平静下来,冷不丁刺了他一句,说她为此事都死过一次了。扎得他心疼的要死,又死倔着不肯低头,只能摔门就走。他本想找简川去喝两杯,也不知道为什么没去,就坐在他家窗户楼下的花坛那里。如果商雪榕开窗看他,他就立马上去道歉,可是等了好久都没看到那扇窗推开。

最后他丧气地自己上了楼,还故意很响地开了门,又很响地放下了钥匙,屋里也没个动静。

商雪榕和衣躺在沙发上睡着了,他过去推了推她,只见她睡着的脸上还有可见的泪痕,表情少有的委屈,睡都睡不安稳。他抱起她放在主卧的床上,还拿毛巾帮她擦了擦。商雪榕一把拉住他手,他顺势坐下,看她眼睛湿润红通通的忍不住叹了口气,“是我错了。”

“错哪儿了?”

“哪儿都错了。”

“你就会哄我,”她借着他的力做起来,靠在他身上,“我心里高兴你愿意哄我。”

诶,还能说什么呢,他的心早就软成一滩水了。

她这样的姑娘,行走天下都不会有一丝惧色,对着千军万马也不会有退意。却总是把软肋朝着他,一点都不防着。

他抱着她,一下下拍着哄着,渐渐地就变了味道。商雪榕抓住他乱动的手,制止道:“不行,我还生着气呢。”

“那我求求你,不气了吧。”

“哪有这样的。”虽然这么说着还是顺从的攀住了他。

一夜良宵,满屋春色。


4

简川进屋的时候,他正在泡茶,杭白菊加枸杞子。简川看见不禁问:“不喝咖啡了?改喝茶啦?”

他晃着水杯,说:“她回来了,自然是用不着咖啡了。”

简川受不了他这一股恋爱的骚气劲儿,待了片刻就要走,临走才想起来说,宝川大学的几栋老楼要拆了,问他要不要一起去看看。

他拒绝了,心里却盘算着带商雪榕去看看。

要拆的是老的音乐楼和体育馆,说是以后要改成物理实验室之类的。

他牵着她,正是金秋时节,去音乐楼的小道上种满了银杏。风来带着银杏叶,撒的他俩身上头上都是,他看着她整理妆容,突然觉得她带个银杏的耳环应该挺好看。

音乐楼久未有人光顾,已经满是灰尘,零散地叠着一些塑料凳子。屋子深处是几节台阶,对面是一台老式的钢琴。

他和她说,当年他们就是在这里上音乐课,大家都站在台阶上,老师在对面弹琴。她听的兴起,掀开钢琴盖,轻弹了一段旋律。钢琴已经走音,他们乔了好久才乔好。

商雪榕朝他行了个提裙礼,重新弹奏起来。轻快的旋律响起,是《土耳其进行曲》。他坐到她身边,也跟上弹了起来。

他们从未合作过,第一次四手联弹却配合的很默契。

“我都不知道你还会钢琴啊。”她撑着头对他说道。

“大学的时候才学的,其实我现在完整的就会几首了,一首是这个一首是《水边的阿狄丽娜》。”说着就弹了起来。

这是一场就为她一个人表演的演奏会,就在这尘网密布的老音乐楼里。

商雪榕心动的不行,她想如果心里真的有只小鹿,应该早就撞得满头包了吧。

他们嬉嬉闹闹,弹了好多曲子,最后成了宝川大学的校园传说之一,当然这是后话了。


5

几乎所有人都知道,杨烨喜欢银杏,原因却不得而知。

天阴沉沉的,雨将下未下。他去大学代课,下课铃响学生们一哄而散,他收拾着东西突然有个小姑娘,递给他一把碎花雨伞并一个信封,他愣了愣再抬头人已经不见了。

他拿着东西摇摇头出了教室,雨倾盆而下,便撑伞回了家。

商雪榕在家门口撞了他满怀,手里还拿着一把长柄黑伞,她便问:“怎么回来了?我还准备去学校给你送伞。”说完就看见他手上还滴着水的碎花小伞。

气是不打一处来,她语气一冷:“又是哪个小姑娘?”

“是个学生借的。”

“你连学生都不放过了???”

“想哪去了,是借的,人家看我可怜。”见商雪榕还冷着脸,又伸手搂了搂她,“再说了,哪有什么小姑娘,我心里小姑娘只有你一个。”

“你酸不酸!假不假!”语气嗔怪,但还是笑了。

可算是哄好了。

他放下东西进屋换了身衣裳,清清爽爽的看着年轻了好多。他瞧着商雪榕一直在看鞋柜上的那封信,忍着笑意去拿了过来,当着她面裁开,里面只有一张信纸和六枚银杏书签。

商雪榕目不转睛地盯着信纸,他便递给了她。上面字迹清秀,写着:闻得先生喜银杏,手制书签数玫,聊以赠之,望先生喜欢。

她看完又好好叠了起来,拿起一枚书签,银杏叶洗的干净,用透明片夹着,做的精致又好看。

“还挺用心。”这回倒是说的真情实意,他却没接话茬,反而念了句诗。

“世人谓我恋长安,其实只恋长安某。”

大家只知道他喜欢银杏,却不知,他喜欢的是站在树下被银杏洒满头的某人。


6

他带着商雪榕去天桥书院听一场书,讲的是聊斋。

回家的时候,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对于人妖殊途被阻拦的事很是愤怒。也不知道怎么的,她就说起她当阿飘的日子。这是他第一次听那段日子,明明是那么心酸不堪,她却说得活泼,好像每天都是一种新体验。

她说有一天北京刮沙尘暴,她没注意一下子就被刮去了天津,飘了好几天才回来!后来才知道刮风不能出门。又说起她其实去看了很多场电影和话剧,都没买票,反正也没人知道,说着还吐了吐舌头,有些不好意思。还说她偷偷跟踪过小学老师,结果发现人家是个品行端正的良好青年,只能自己生闷气。最后还佯装生气地骂他,说他和简川喝酒的时候,说自己早就走出来了,连她的模样都不记得了。

她言语轻快,讲的事却荒诞不堪,但是他知道她说的都是真的,也知道藏在言语下的心酸和情谊。他忍不住握着她手绕着楼下散步,她絮絮叨叨说了很久,像终是说完了,摇了摇他说回去吧。他却不,牵着她继续走。

大约过了一刻钟,他才缓缓开口:“我有时候能感觉到你在身边,大概都是你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时候,但我总和自己说那是幻觉。我还以为,是我想你太深入了魔。重逢那天的那句想你,我说的真情切意。”他顿了顿,换了种云淡风轻的语气道,“再说了,如果不是亲生经历,我怎么也不会相信这样的事的。”

商雪榕有些意外,这是长久以来第一次他和她说自己的心意,郑重而真挚。她心情极好,开心的快要飞起来,她知道杨烨喜欢她,但是从他口里说出又是另外一种感受。

正好今天是个好天气,月亮亮的很,照的人心意涌动,让人不禁觉得山河依旧,天长地久也不是不可能的事。

她想在月下给他一个吻,但是又怕他羞涩,最后只是温柔地看着他,他也回望她。他们的视线交缠在一起,缠绵动人,羞得路边的山茶都要凋谢了。


“商雪榕,以后都不要剩我一个了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- 完 - 




评论(10)
热度(11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第十三个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