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你找到我

【青瓜cp(禁真人)】妄想(二)

/你眼中有春与秋,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

-

也许从他们回到鹰屯的那一刻起,就已经是一张看不见的网下的猎物了。

陆老师解开神鹰图的字谜后,他们带着白将军又下了一次天坑,引了无数的毒蜂出来,之后白将军就被偷了。而麻烦就像这些毒蜂一样,滚滚而来,丝毫不给他们喘息的机会。雪崩、中毒、家禽的离奇死亡,一件接着一件,都在告诉众人地质队会给鹰屯带来厄运。他们得罪了山神,也惹怒了魔王马殿臣。神明会降下惩罚,村民都会受到波及。地质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抵制。

张保庆和杨烨他们回来的时候,就看见顺德奶奶带着大伙儿,站到了地质队的院子里。院子里又是一片狼藉,村民们群情激愤,嚷嚷着要把他们都赶出去。烂菜叶子和鸡蛋砸了菜瓜满脸,她站在最前面,坚定地开口:“他们,都是我的朋友!”她和她最敬重的奶奶据理力争,为地质队争取到了喘息的时间。

张保庆站在她的身后,看着她的背影若有所思。菜瓜好像一直都是这样无所畏惧的、有着一腔孤勇的人。明明是个小矮子,却像个巨人;明明形容狼狈,却比谁都耀眼。

大家一哄而散,菜瓜抬手想擦额头上的鸡蛋清,一块蓝帕子就出现在她眼前,还有微凉的指尖。她接过帕子:“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“嘁,小爷难得伺候人的好不好,还不要,不要算了。”摆摆手就帮其他人收拾东西去了,“小红果,我来我来。你去屋里收拾资料吧。”菜瓜抬头看了一眼,又垂了眸子。她以为她早就能心平气和地接受这件事了,原来临头还是会难过。她是没有难过的时间的,深吸了一口气,又打起精神来。

杨烨他们觉得今天晚上,肯定还有异动。幕后的人这一次没有把他们赶走,肯定还会继续制造慌乱。是以,到了月升时分大家就分队准备“捉鬼”。

张保庆和菜瓜一组,商雪榕和杨烨一起,二鼻子被留在了大本营,分好队就准备出发,小红果突然说她也要一起去。

“你就留下来和陆老师他们一起看好资料就行了。”

“可是我也想一起去,我也想做点什么,出一份力。我保证我不会拖后腿的。”小红果俏生生地站在那里,脸上带着份小心翼翼。

“那你可要跟紧我啊,别回头被怪物抓走了。”张保庆的语气里都带着丝欢喜,菜瓜站在旁边玩着袖子口的绒毛。二鼻子似乎感觉到了她的不自在,低头看了看她。“姐,你怎么了?”他轻声问她,菜瓜只是摇摇头,背上弓箭。

一路上张保庆不时和小红果低语,三人行本就让人尴尬,后面还跟着个白脸,怪异的很。白脸的脚步突然停了,菜瓜回头问他:“怎么了?”他只是盯着一处,顿了一会走上前,拨开堆在角落里的柴火堆,一个毛茸茸的怪物冲出来,挥着爪子就要伤人,那东西挣脱了白脸要逃,猛地推开了身前的小红果。张保庆一个飞身把小红果扑到一边,拜托白脸好好照顾她之后就跟着菜瓜去追那东西。

菜瓜的箭比风还快,“嗖”地射过去,擦着那东西的耳朵稳稳地插进墙里。她撑着矮墙一跃就追进了巷子里,脚步不停手上的箭也没放下,威慑着不让它逃脱,张保庆从另一头包抄过来,两人渐渐将它逼到了死路。

它发起狂来,带着血的爪子朝菜瓜扑过去,她也不动,手直接伸向箭袋拔箭,才发现箭袋已经空了,这才拔腿就跑。一边跑还一边回头把身上一直带着的匕首飞射过去,它用爪子挡了一下,只听见一声尖锐的声音后,匕首扎进雪地里。张保庆扯住它的前臂和它扭打了起来,菜瓜也帮忙想将它制服,没成想它力气极大,两个人竟然打不过。忽然一阵骚动,说是那头也发现了怪物,就那么一瞬间,它挣脱窜进黑夜里没了踪迹。

张保庆和杨烨碰了头交流了一下信息,决定回地质队再说。菜瓜回头去收匕首,它插的极深,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了她,猛地把匕首拔了出来。

“你手怎么样,我看你好像用不上力。”

“可能刚用力伤了,不要紧的,回去让奶奶揉一下就好了。”菜瓜收起匕首活动了一下手腕,和他并肩往地质队走。十几个人走出了百人的阵势,队伍拉的老长,他们俩走在了最后。谁都不说话,只听见雪地里走路时发出的“吱呀”声。

菜瓜似乎想说什么,停下了脚步。张保庆走了几步才发觉她落在后面,回头看她。晚上只有一些人家门口留了灯,昏黄的灯光把他的轮廓模糊,只有那双眼睛分外的亮。天上突然下起雪来,她一向知道张保庆长得好看,比她认识的所有男孩子都要好看,但从没像现在这一刻那么清晰的感受到。雪幕里的他,甚至有点不真实。她想,到她老得什么都记不得了也不会忘记,灯光下他看她的样子。

张保庆笑着看她,本来想调侃一句“怎么看傻啦,知道小爷好看不用这么盯着看。”却因为她的神情没说出口,月光下她表情柔和,嘴微微张着看着特别傻,眼睛直愣愣地看着他,明明什么都没做他却觉得自己耳朵都在发烫,他走到她面前伸出手遮住了她的眼睛。

“再看都看傻了,不许看了。”她像是才回过神来,眨了眨眼睛,眼睫毛刮过他的掌心,惊起一身鸡皮疙瘩。他收手揣进兜里,“走了走了。”

还有一两百米就到地质队了,前面又是一阵骚动,说是抓到怪物了,还被陆老师一榔头砸死了。张保庆听见就飞奔回院子。屋内经过打斗已经是乱的不行,资料满地,一个柜子倒在地上,陆老师和邢原野站在门口大口地喘着气。

张保庆和杨烨上去,挪开柜子看到了下面的怪物,张保庆认出就是和他们打斗过的那个,他的耳朵被菜瓜的箭擦伤过,有一道血痕。菜瓜这时也进了屋,认出地上的人。

“四傻叔?”

昨天的雪下了一夜,早上起来鹰屯已经没有了那股弥漫的血腥味。抓到四傻叔后真相已经大白,说是中毒疯了。张保庆听了之后只是勾了勾嘴角,俨然是不信的,就昨天和他俩打斗那身手,比常人还灵敏呢。

“手好点没,好了和我一起去‘捉鬼’。”张保庆一手挂在菜瓜肩上,捏着她的辫子玩儿。

“好了好了,你准备怎么做。”说着就转身不着痕迹地和他保持了一段距离,还活动了一下手腕给他看。手腕上有推拿酒的药味,还有一些泛红。昨天奶奶给她上药的时候,又提起让她少掺和地质队的事儿,她不想她去冒险。菜瓜说她找到爹娘死的真相就再也不去了。奶奶迈出门槛的时候,菜瓜听见她说:“菜瓜,有些事要学会放下。”

残忍的真相和没有结果的暗恋,都应该要放下。

在四傻叔家找到铁爪子后,这一场家禽闹剧也算正式告一段落。四傻叔也不知道是谁让他这么干的。同时,杨烨他们也发现了村里妇孺生病的原因——是有人在水里下了泻药。商雪榕给了他一鞭子,可惜最后没抓住。想来,老龙口雪崩的事应该也是这群人做的了。

虽然幕后的人还是没有眉目,但是张保庆有一种感觉,那个人越来越着急了。着急,就会露出马脚。

-

血蘑菇死了。

小红果在她爹尸体前待了很久,白脸看的难受,“红果儿,你哭出来吧。”

她只是低着头,白脸把她搂进怀里,一下一下地拍着她的背,“哭出来吧,哭出来就好了。”

“你说,他怎么就死了呢?”她的声音带着哽咽,听着就让人揪心,眼泪水珠子一样的往下掉。她哭得可怜,小脸煞白,身子都在颤像是撑不住那顶水白色的貂帽。

“你还有我呢,别怕我会一直在的。”他就站着陪她到了深夜,白脸一向都是冷面的,大概是把所有的温柔都留给了红果吧。

从那天夜里开始,小红果连着两天都没进食。陆老师他们担心她身体出问题,让菜瓜送了杯水进去,她也没喝。本想着菜瓜是个姑娘,姑娘之间好说话,但菜瓜是个嘴笨的,最后只是坐着陪了一夜。

张保庆进来的时候就看见小红果呆坐着,他端了碗玉米糊,劝说她吃。

“你,还好吧……”张保庆斟酌着开口,又补了句,“吃口东西吧,不吃东西怎么行?”

“张保庆,我没爸了。”她表情木然,茫然地喃喃道:“你知道吗,其实我不止一次想过他死。”

“小红果,你别这样。”

小红果抬头看张保庆,他似乎有些纠结,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她,她突然就笑了,眼泪也跟着流下来,“他真死了,我却觉得难过,多讽刺。其实我比你想象中,胆小自私的多。”

张保庆哑口,不知道要怎么做。菜瓜和二鼻子就在此时进来了,带着热气腾腾的食物。

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张保庆接过菜瓜手上的篮子问道。

“红果不是没吃东西吗,送点吃的来。奶奶早上刚做的面,还热乎着呢。”

“红果你看,大家都惦记着你呢,好好吃点东西然后睡一觉。睡醒了我们就去抓凶手。”张保庆把面递给红果,拉着菜瓜姐弟出去了。

站在院子里,张保庆才看见菜瓜眼下的乌青,“昨晚没睡好?”

“没……小红果那样我怎么能睡得好。”

“那你现在还不去睡一会。现在就进屋子里趴一会去,快去。”他拉着菜瓜就往里屋走,还没进屋呢就看见杨烨和小丁急匆匆回来了,还带来很多新的消息。邢原野发现白将军是血蘑菇偷的,最近的事可能都和林帮有关系。

张保庆决定和二鼻子去林帮看一下,他是不想让菜瓜跟着,她需要休息,不过她执拗,最后还是一起去了。杨烨他们则准备去派出所再问问。

白脸是被他们从林帮“偷”出来的,送到医院的时候他已经奄奄一息,手里还攥着一撮不知道从那里扯下来的绒毛。四舅爷就这么暴露了,邢原野想来应该已经被他杀了。虽然张保庆早有怀疑,可是真的看到他在地质队偷神鹰图的时候,还是不禁有些难受。他不是他的四舅爷,他却曾经当他是的。当他举着猎枪指向张保庆,他明白这段时间相处的情谊,也只有他自己记得而已。

张保庆策马追到了崖边,他们打得激烈,老洞狗子大概没想到愤怒下的少年人的力量有那么大,他被打得还不了手,连连后退。一失足就掉到了崖下,张保庆抓着了他。他怕的要死,死命抓着张保庆的手,“救我!救我!我知道错了!”

张保庆看着他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知错了。自己要死了才知道命宝贵,杀别人的时候怎么手都不抖一下的。但他还是用尽力气把他往上拽,背后传来轰隆隆的声响,山神大概也看不下去发怒了。

张保庆最后看见的是一片白茫茫。

-

菜瓜读书时看过两本金庸的小说,她想张保庆要是在书里,一定是会成为大侠的。从那么高的崖边掉下去,最后分毫未伤,连衣服都没破损。而老洞狗子怕是已经碎成渣渣了。

张保庆醒来就看见菜瓜坐在他床边给他削苹果,没想到她还会削苹果呢,他还以为她都是掰开吃的。其实菜瓜是真的不会削,所以削得很认真,聚精会神的。

“我渴了。”

“你醒啦?”菜瓜忙放下苹果,去倒了一杯水,“给你。”

张保庆回头看桌子上的苹果,那么大一个苹果现在瘦了一大圈,“噗嗤”就笑了。

“你笑什么?”菜瓜又拿起来,要把最后一点皮削完。

“别削了,你再削下去我直接就吃核了。”声音里的愉悦更加明显。

“你!”菜瓜气急,自己擦咔擦咔把苹果吃了,“对了杨烨有事找你,应该是和神鹰图有关系。”

“你怎么不早说。”说完他就下床穿上衣服就往外走。

他们还差一点就能破解神鹰图了,明明好像已经摸到了脉门却总也进不去。张保庆就是那个破解的契机,“悬棺”一出,陆国华就知道了神鹰图的秘密。大家决定去天坑试一下,商雪榕问菜瓜去不去,张保庆说他去她家喊她。明天就下坑。

到了第二天,菜瓜没有来。

大队伍还是去了天坑,从上午等到了日落也没等到光影的答案。如果日出还是不对,大家就准备收队回屯里继续研究。就在大家都忍不住泄气的时候,太阳从东方升起,光透过神鹰图照在了石壁上,一条路就这么清晰地显示了出来。

张保庆杨烨沿着光点爬了上去,没错了,这就是万金之国的入口。

万金之国。

谁也没想到,这个单纯靠名字就能引得无数人拼命的地方,它的入口居然是一口悬棺。

-未完待续-

评论(2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第十三个音 | Powered by LOFTER